高雄  香港 北京 俄羅斯 捷克 烏克蘭 杜拜 印度 新加坡

 

65小時的驚險轉機旅程

 

今年的暑假代表學校(長榮大學)到捷克當交換學生為期一個月,因為是學生所以就貪圖便宜的機票,花了新台幣35113元在KIWI.COM買了瘋狂轉機機票(是有轉機少一點的,可是價格一樣但是要在同一個機場等上16小時@@),順便環遊世界的機場><

 

×××我沒有買任何保險×××

 

原本的行程(實際行程慘不忍睹)

 

第一站:高雄國際機場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outdoor

機場1:台灣高雄國際機場
check in的時候櫃檯人員看了一下我的居留證
然後很開心的說:我們同校也
原來遇到我們學校航管系的學姐 學姐還告訴我是泰林老師那屆的
我還問她飛機上有沒有附餐(還沒吃很餓�
她還告訴我飛機上會提供熱食
很棒!!

Image may contain: food

航空公司1:國泰港龍航空
我坐的A330塗裝還留在港龍航空😂
空姐們很可愛 送餐還會穿圍裙

 

第二站:香港國際機場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機場2:香港國際機場
來看看世界排名第五的機場
畢竟在航空站經營管理還報告了HKIA
真的很大
下飛機還要坐接駁車 上飛機還要坐APM
在check in的時候還被告知班機恐怕會因為大陸空管而被延誤
怕您無法在2個小時的轉機時間轉機
下一班機趕不上要自行負責
希望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drink

因為大陸空中交通管制
delay2個多小時 
我的下一班機也飛走了......
排了很久的隊拿到75港幣的餐卷
去到餐廳 那個人龍注定來不及吃了
於是就去Starbucks點了最貴的飲料
還用糖果湊足75(沒有蛋糕了 真傷心)

剛剛在排隊的時候還遇到跟我一樣要從北京轉去布拉格的兩位港澳女生
聽她說 我們可能還會在北京住一晚 再轉柏林再去布拉格
遲十多個小時到布拉格
我還沒去證實
不過希望在19個夥伴之前到
不然我不是要睡機場 就是要自己坐火車

重點是我什麼保險都沒買

Image may contain: food

航空公司2:香港航空
班級誤點 也不能怪地勤人員
畢竟也是兩地管制人員要確保飛航安全
才會管制天空
還好大家都很有素質沒有起衝突
在最後登機時候 查票員和旅客說辛苦了
其實真正辛苦的是這群地勤人員
我們也順利的在凌晨2點半抵達北京
(原本是晚上11點40抵達)
其實到了 我要轉的機還在......
而且那架delay更久
不過服務的人員不給我們坐那班🤗
食物好吃
美女與野獸好看

 

第三站:北京首都機場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tanding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bedroom and indoor

機場3:北京首都機場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淚
邊檢和處理飛機延誤的地勤的效率...真的是有待加強
到北京明明凌晨2點半 可是由於什麼事情都處理很慢 我們到酒店check in完已經快5點 天亮了!早餐都快開始了!!
和要轉往不同國家的各國乘客一起 在immigration那邊搞很久 解釋也不清不楚
還要坐20分鐘的接駁車到酒店
酒店的冷氣一直自己開自己關
3個半小時完全睡不著
我寧願在機場等

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過也認識了很多人😂
其中就有3個女生 和我一樣 一個人飛去布拉格
不過經過這次 我們都有說有笑
至少感覺不是一個人

 ​​​​​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非常難得到的-​​​​​​出境中國24小時免簽

 

本以為住一晚就可以結束這一切疲累。。。

 

沒想到。。。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tanding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3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我們原本是香港航空轉海南航空
被改成從北京到柏林
我們早上11點前到機場排隊check in準備搭下午2點多的飛機
殊不知排隊到一半 有人遞了一張名單過來
上面有幾名亞裔旅客的名字(包括我)
被告知以上乘客 無法搭機
原因是他們沒有訂到票
我們當場大傻眼 不是答應會處理我們之前的延誤了嗎
掙了很久 
有的人還要趕下一班機去比賽
有的人已經預訂好拍婚紗照的團隊
櫃檯關了 飛機飛了
經過各種讓票 等票
剩下最後5個繼續和他們了解詳細情況

海南航空:我們在知道他們昨天delay的時候就comfirm他們今天的機票
香港航空:是嗎?我們的system上沒有看到他們名字
他們明明同海南航空旗下還搞糾紛
原因是他們超賣了
我們無法登機
被迫再延遲飛
凌晨5點起飛 飛到俄羅斯Saint Petersburg再轉布拉格

經過4個多小時左右
我們並沒有得到任何對不起
只有午餐
6碗菜 5碗白飯
飲料還要自付(最後我們還是要求他們提供)
再住一晚酒店

不過 很高興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你們
一個要去旅行再到愛爾蘭唸書的澳門女生
一個紐西蘭和香港混血的街頭藝人
一對有趣的夫妻 分別來自菲律賓和捷克
還有年紀最輕的我
用盡我的英文和你們聊天
很開心
我們like lost children in Beijing 😂
還辦了tea party😇

希望等下睡醒後大家一切順利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people smiling Image may contain: food

航空公司3:海南航空
大陸航空公司的老大
真不錯👍
他們的安全宣導影片很特別
是在海邊拍的 親近大自然
還讓大家看到我一直很好奇的救生衣膨脹的樣子
飛行時間8小時
我睡了6小時😂

起飛前我們5個人還在飲料機前玩起來
我們全部人第一次用微信支付覺得很新奇
看來搶紅包還是有用的
我竟然是第二有錢哈哈
全部買了礦泉水
因為聽說俄羅斯機場沒有飲水機 飲料很貴
(不過在轉機安檢時還是丟掉了😂

 

第四站:Pulk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

 

俄羅斯聖彼得堡 普爾可夫機場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機場4:Pulk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 俄羅斯聖彼得堡 普爾可夫機場 
我們踏上了戰鬥民族的土地
來到這預料以外的機場
看到很多俄羅斯娃娃真的少女心奔發
還有vodka

機場裡的wifi只能用當地手機號碼登入
沒有服務台information kiosks 沒有看到保安巡邏
完全就是旅客自己來
這裡也沒有飲水機

俄羅斯機場是禁止攝影的哦(之後才知道)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

 ​​​​​​​​​​​​​​最後我們決定到burger king吃東西

最後賬單多了15rubles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賬單上全是看不懂的俄羅斯文
我們問了以後 他們才發現他們沒有給到我們
原來是3個濕紙巾(被逼要買的概念) ​​​​​​​

Image may contain: 6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itting ​​​​​​​

​​​​​​​​​​​​​​航空公司4:Czech Airlines 捷克航空
俗稱OK Airlines 因為他的IATA代碼是OK
服務各方面也OK

終於坐上飛機到目的地
落地全機的乘客都
鼓掌(聽說是當地的文化)
很感動

 

第五站:Václav Havel Airport Prague


布拉格國際機場 ​​​​​​​

 

Image may contain: 6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tanding ​​​​​​​

機場5:Václav Havel Airport Prague
布拉格國際機場
昨天當地時間5點多抵達
從高雄到布拉格 花了61小時
中間的經歷讓人一生難忘

​​​​​

我們分道揚鑣
大家繼續往自己的下一站夢想出發

貴人很重要
能找到貴人帶我回學校真的很幸運
因為我很路痴
轉公車和捷運 最後坐2個小時的火車回學校
如果沒人帶 看著捷克文 根本沒有頭緒

到宿舍 洗個熱水澡 好好睡一覺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就在捷克女王城 Hradec Králové ​​​​​​​

 

當乖學生

 

其中 還去了匈牙利、波蘭、德國和捷克著名景點旅行

 

 

第六站:Kyiv Boryspil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伯瑞斯彼利國際機場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people standing ​​​​​​​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

​​​​​​​

機場6:Kyiv Boryspil International Airport
坐落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機場
也是烏克蘭最大的機場
第一印象就是wifi很強
不用什麼超級麻煩的登入
海關人員蠻有性格的 嚼著口香糖蓋護照

由於只是轉機沒有能到入境大廳逛逛
只能在免稅區晃 都長得超不多
不過少了休息區 因為要等5個小時想睡覺😂

我還買了顆彩繪蛋(Pysanky)
它在是一門具有數百年歷史的古老藝術
傳統的藝術家會在生雞蛋上手繪各種複雜的圖案(不過我買的是木頭做的)
旨在辟邪和帶來好運~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 Image may contain: aeroplane and sky ​​​​​​​

​​​​​​​ 航空公司5: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
從布拉格到基輔 基輔到杜拜都是做這家航空公司
個飛了2小時15分鐘和5小時10分鐘
都坐B737—800(UIA很多737)
UIA是烏克蘭最大的航空公司
主要基地在基輔
在飛機上沒有飛機餐
不過白開水是免費的 空服員會主動問你
空服員的服務也很棒
​​​​​​​

 

第七站: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杜拜國際機場 ​​​​​​​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indoor ​​​​​​​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

機場7: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終於來到杜拜機場!
凌晨2點到這裡 由於要recheckin 所以只好在外面等
layover9小時 好疲勞

後知後覺的我在布拉格才發現kiwi在28號有寄email給我 說原本杜拜到多哈再到新加坡的航班取消了
我想應該是
杜拜和多哈斷交的關係
之前我還找了報導 報導說目前只有阿聯酋航空停飛杜拜到多哈直飛的航班 沒有提及卡達爾航空
所以我一直很擔心這班班機沒飛
結果!真的不飛了 我最期待的Qatar Airways也和它無緣了。。。
代替的是印度廉價航空indigo (差別也太遠)
因為我被告知要轉機到印度Bangalore班加羅爾再到新加坡

在櫃檯check in的時候 地勤看了我的電子機票
說這是要在印度recheckin的 就是要出境的意思
然後他和我說馬來西亞護照去印度是需要簽證(我還以為馬來西亞護照是萬能的。。。)
就讓我在一旁等 他們幫我問問看
他們人很好 幫我處理好 說我下機後會有地勤接候 幫我通關
*前往印度的班機男女比例非常嚴重失衡 差不多20個男生才1個女生吧
*他們真是把能帶的電器都帶了
*沒有看到在馬來西亞看到的他們用繩子綁行李的神技巧

 

​​​​​​​ Image may contain: sky, bridge and outdoor ​​​​​​​

Image may contain: people sitting ​​​​​​​

​​​​​​​​​​​​​​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

過海關和安檢進來Terminal1的免稅區讓我小小失望
因為我一直以為會是華麗麗的
剛在機場外也沒看到傳說的很多跑車
只看到眼前都是霧霧的塵霾
顯示板到了登機時間都還沒有顯示gate
還好這裡詢問櫃檯很多 人都很有善
要主動去問gate就是了 ​​​​​​​

 

 

第八站:Bengaluru International Airport​​​​​​​ ​​​​​


班加羅爾國際機場 ​​​​​​​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people standing ​​​​​​​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機場8:Bengaluru International Airport
是印度第四繁忙機場
Bangalore班加羅爾是坐落於印度南部的一個城市
一生都沒想過會踏上這片神秘的國土 今天不知為什麼就在這裡轉機了
一下機就有IndoGo的地勤人員接待我
地勤姐姐首先帶我到沒有乘客的international transfer 
裡面只有一個保安人員
因為我一個人 保安大哥特地打電話給安檢海關人員 讓他們過來讓我辦理過境和安檢
地勤姐姐很怕我不知道gate在哪裡
她還大老遠帶我走來我等下上飛機的gate還介紹這裡有什麼吃東西的地方
她還給我看她的手機 竟然是我護照的照片 她說她很怕認錯人😂(我的護照就這樣在其他人的手機了)
買紀念品的店員很棒
買晚餐的服務生很棒
打掃廁所衛生的阿姨也很棒

對印度的刻板印象是覺得印度比較落後 機場設施可能比較不完善
但我錯了!這裡的機場很新很棒
最讓人滿意的是人
不管是飛機上的乘客或機場所有人員都很有禮貌 帶著的笑容非常善良友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wifi需要電話號碼才能登入
這一點真的很不方便(家人一定很擔心)
很多機場也需要手機驗證碼才能登入
但是其他機場還有可以向服務台領取暫時密碼的方案 這裡和聖彼得堡機場一樣 服務台沒人

有衝動到印度旅行了

Image may contain: food and indoor ​​​​​​​

 

Image may contain: food ​​​​​​​​​​​​​​

印度paratha!
右上的醬是酸柑醬
左下是稀稀的yogurt ​​​​​​​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

↑捍衛女權的概念

​​​​​​​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

Image may contain: aeroplane and outdoor ​​​​​​​

航空公司6:IndiGo
Indigo是印度載客量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採單一機型營運(A320)
從杜拜到班加羅爾 班加羅爾到新加坡
都是搭乘Indigo
各用了4小時和4小時50分鐘
飛機上一樣不提供餐點 但有免費供應白開水
​​​​​​​

Image may contain: 3 people, people smiling, selfie and close-up ​​​​​​​

從杜拜飛班加羅爾的時候
後座的妹妹趁我睡覺的時候抓我的手
嚇了一跳
妹妹很可愛 小哥哥很聰明 ​​​​​​​

(怎麼我發現我和那位弟弟有像)

 

第九站: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


新加坡樟宜機場 ​​​​​​​

Image may contain: plant, tree and outdoor ​​​​​​​

Image may contain: indoor ​​​​​​​

機場9: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新加坡樟宜機場
瘋狂轉機之旅結束
又回到最熟悉的綠綠機場
這一趟旅程比較像是在探險
先把世界場堪過 再一一深入了解
到新加坡先坐mrt去看阿嬤
回到家再好好休息調時差
​​​​​​​

 

 

終於結束的瘋狂轉機旅程

 

跨越了9個國家 經歷了16次的飛機起降

 

在轉機的時候是多麼的累、多麼的疲憊

而且一個女生這樣流浪確實很危險

經歷了這麼多波折,安全到家最重要

這絕對是一場夢幻的冒險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這樣的行程嗎?

 

​​​​​​​

我的旅行36招妙計-SARAcares部落格遊記大賞:http://bit.ly/2xJI1Ym ​​​​​​​

 

arrow
arrow

    Kay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